close

IMG_9238.jpg

Hellooooo I'm Melanie

今天分享辦英國學生簽證的申請過程

希望大家的簽證都辦得順順利利~

申請簽證前置步驟

CAS (Confirmation Acceptance of Studies)這個很重要!大學會發下來,我是透過King's Apply Portal線上申請,學校也直接用Portal發CAS letter

有了CAS才能去英國簽證網站註冊

簽證線上填寫表單

這部分會問很多問題,請先準備好CAS number、你的護照、你父母的護照,以及你的舊護照(如果舊護照入境過英國才需要唷)

接下來就開始照著順序填,我覺得網站做得很清楚明瞭

簽證種類一開始絕對不能選錯 學生簽一定要選Tier 4喔!!!

不然之後填的都會是錯的...

接著他會問很多問題,例如十年出入境紀錄,有分歐盟跟歐盟以外的,如果你的出國次數很多,大致上填最近的五次就好了,不要像我一樣極度誠實全部都填了差點沒手軟...

也會問你雅思成績,是否為gifted student(在CAS上會標註,我的雅思成績過標,學校標示說不需要再出示雅思成績單,就勾選自己是gifted student)

是否繳交過訂金,多少英鎊,哪裡領BRP等資訊,都按照學校CAS的資訊複製貼上

最後確認完畢後,按下submit application

IMG_7506.JPG

必帶的資料

要自己印出來喔

簽證預約單

CAS letter

護照正本+影本

雅思成績單正本+影本

大學畢業證書正本+影本

大學成績單正本+影本

額外附上:機票(因為我已經買好了)

護照影本其實不需要,不過大家還是帶著吧,辦事員會拿護照影本幫你把收據訂在一起。

我的畢業證書是帶正本,因為當初預約時我有購買「掃描費」所以認為自己都帶正本就好了,結果他們說掃描影本就好了,正本只要看一眼而已,但我只帶了正本所以他們就直接掃正本,也沒關係喔~還有我的成績單是大張的,不知道大家的是不是都這樣,總之我當場又付了20元的影印費,讓他們縮小印成A4再去掃描~可惡~

送簽過程

我預約送簽的時間是早上8:45

雖然說官方提醒你提早十五分鐘到,但是基本上早到就只是多等XD

📍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97號第二交易廣場七樓

請搜尋一蘭拉麵就對了

搭手扶梯上二樓之後,進左邊的電梯才能到低樓層唷,到七樓後先找女警衛拿小牌子!

接著就排隊,我那天很早人很少,但還是delay了超過半小時,因為裡面電腦一直當機XD

喊到你入場交資料安檢+手機開飛航等候叫號拍BRP要用的照+按指紋完成!

我進去之後,很快就叫到我了,專員叫Elaine人非常好

對過本人護照資料之後,檢查所有文件,掃描文件,之後就會把文件全部歸還

電腦會跑一些程序(這時候我隔壁的女生比我早開始比我晚結束,他們的電腦還是網站真的很有問題)

專員會問說需不需要加急件(可以現場付現一萬塊買斷保證五天到)

也會說要不要幫你寄到家(四百塊 我選自己到簽證處領取)

結束之後就進去另一間小房間拍照,有小鏡子整理髮妝,最重要的是只能拍一次 大家認真拍啊

IMG_9234.jpg

收據&專員有說以正常程序而言我的簽證大約是8/1前後會拿到

令人吃驚的簽證時間

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個驚人的事!!!我做好了七月簽證高峰期等一個月的心理準備,沒想到送簽後一個禮拜竟然收到了簡訊通知簽證已完成!

我就這麼一臉萌逼的再次前往簽證處

明明做好一個月後才會再來的心理準備

順利的跟專員拿到了我的簽證

IMG_9238.jpg

裡面會有護照跟BRP letter唷

翻開護照之後就看到那令人感動的英國簽證頁

照片比我想得好看TT 彩色照不是黑白唷

IMG_9239.JPG

 

IMG_9236.JPG

護照上的簽證時間是一個月,要檢查BRP letter上的簽證時間,入境十天內要領取BRP

英國給我的簽證是9/7開始,大方的給了一年半

總之我真的有點怕,七天就拿到簽證,這不是我所知的英國效率!!!(還嫌)

還好檢查過後日期都是正確的

分享到這邊~希望大家都能順利拿到簽證!而且也這麼快!

若是想追蹤我在倫敦跑跳的小日子這邊請IG:meetmelaniema

 

arrow
arrow

    meetmelani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